我和热巴换了执勤

我找到她,跟她说:

“凌晨四点半的执勤我代你去。”

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仿佛不敢相信有人这么傻

一方面我确实想要执勤

但另一方面

你也是深夜执勤组的呀!

难道不能允许我幻想一下万一你是另一个执勤的人呢?

于是我故意在你面前和负责人协商换岗

当然了

你依然并没有向我投过来哪怕一个眼神

好吧 那我进帐篷好了

没有你的深夜执勤一样精彩

可是过了一会儿

我从帐篷缝里看到你站在女生帐篷外的草地上

在等人

你在等谁呢?

会不会是不知道我换了帐篷

所以还在那等着跟我说深夜执勤的事情呢?

我一边骂自己自作多情

你自然是去找公主谈明天怎样拆帐篷的事情的

一边合上了帐篷

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继续谈笑风生

我听说你是去找热巴的

九班取消了深夜执勤,需要我们班出四个人

所以所有人都要执勤了

第二天早上我四点便悄无声息地爬起来

在帐篷外面晃了一圈没看到人——这么早当然没有人了

还是没忍住朝着你们帐篷的方向走去了

在帐篷外面隐隐听到里面你们在说话,准备起来了

于是我做贼一般悄悄离开了

时间还早

整个宿营区都没有人

于是我躺在草地上数星星

漫天的星斗都属于我一人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便直接去了门口准备接班

等了很久才看到热巴一个人来了

原来你们在找我但又不知道我住在哪个帐篷

你和公子在另一个地方站岗

天有些蒙蒙亮了

我忽然想看日出

于是拉着热巴一起去

我们偷偷溜出营地踏上了那座大雾弥漫的桥

朝着未知狂奔而去

像是和时间的赛跑

到了桥上就能看到开阔的水面了

可是我总是不满意

觉得有更好的观测点

于是我们继续在空无一人的东方绿舟发足狂奔

可惜的是

没有找到

于是折返

等到了桥上

天已经亮了大半

我站在桥上望着东面被杉树林遮去大半的天空

忍不住感慨:

“生活总是这样,所有美好的事物来的时候,我都抓不住它。”

还好我还能勉强自我安慰说

寻找本身也是美

回去后我经过你身边时压低声音以戏谑的语气说:

“哈哈,只有傻子才站岗。我可是看完日出回来的人了。 ”

我果然

病入膏肓



评论
© 夜酒 | Powered by LOFTER